海南大學李健保校長在看展出IMG_8417
  12日上午,在海南大學社科群樓一樓111-112教室,一個別開生面的展出活動:“告別講臺,感恩學生——章汝先教授從教32年師生情深主題展”在舉行開幕儀式。海南大學李健保校長、胡新文副校長、教務處處長、研究生工作部部長等眾多領導、老師、學生出席了開幕式,場面十分熱烈感人。
  歷來在校園裡,在社會上都是學生感恩老師,為什麼章教授要感恩學生呢?帶著這個疑問,記者採訪了明年3月份即將退休的章教授。看上去還滿年青的章汝先教授爽朗地說:“你看看這裡展出的學生寫給我的30多首詩和禮品、賀卡就知道答案了”。記者隨意讀了幾首詩名:“恩師好似娘”,“致親愛的公關媽媽”;“我真的很幸運認識您”------就深深地被學生對章教授的認可、贊美、愛戴和感恩所感動。在學生送給章教授的禮品中有簽滿了學生名字的教師節禮物——公關衫;有女生一針一線親手繡的珍珠“福”字匾;有全班89位學生寫給章教授的感人留言本;有學生自己製作的精美的賀年卡等等,寄托了學生對章教授的無比愛戴與敬重。章教授說,正是這些學生寫給我的詩和禮物,時時激勵和鞭策著我在高校工作了一輩子,成為我堅持立德樹人,教書育人,高標準,嚴要求學生的動力。教學相長,學生對我的肯定與熱愛,是對我教書育人32年的最大鞭策,最高獎勵。今年暑假在整理這些詩文與禮品時我一直被學生感動著,因此萌發了要舉辦這個展出活動的想法,正好我這學期有一門《會展業務》課,算是我在退休之前最後為學生策劃的一個實踐教學活動,讓學生親自籌劃、親手操辦本次展出活動,對學生的會展業務能力是一個提升。
  章教授為本次展出活動確定的宗旨是:弘揚立德樹人,堅持教書育人,展現師生情深,倡導感恩之心。整個展出分為主展廳與副展廳。主展廳展出的內容有立德樹人篇,教書育人篇,實踐育人篇,師生情深篇四個篇章。副展廳屬綜合篇,主要有章教授的報刊文章、會議出席證、集體合影、旅游門票等各類收藏品。整體展出內容豐富多彩,展品形式多樣,有師生詩文、活動圖片、教學文稿,晚會畫冊、報刊雜誌、證書禮品、實物卡片等,共約1500多件。透過這些詩文與實物,展現了章教授與學生之間濃濃的師生情、感恩心,展現出章教授對學生的無限關愛與付出,同時也展現了學生對章教授的無盡愛戴與感恩。特別珍貴的還有章教授保存了30多年的她的中學、大學、研究生期間的老師們寫給她的親筆信,體現了三代師生的濃濃師生情,感恩心。
  一位學生看了展出後很感動,在章教授面前深深地90度鞠躬;一位老師看後也被章教授的愛心、有心,用心教學,收集收藏了這麼多的展品而深感敬佩。這是一個別出心裁的展出,這是一個富有創意的展出,這是一個特色鮮明的展出。教授感恩學生,讓我們感受到了章教授思想境界的與眾不同,感受到了章教授對學生有一種特殊的關愛與感恩情懷,這是作為一名教師很難得很珍貴的品質。美麗中國夢有賴於美麗教育夢的實現,而美麗教育夢的實現需要許許多多對學生特別關愛,特別敬業的美麗老師。這個展出活動就是立德樹人,教書育人,師生情深的美麗體現,為海大校園,為社會傳播出師德教風的正能量。  (原標題:章汝先教授辦感恩學生主題展 學生被感動深鞠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41ldbf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